咕叽咕叽

【烟雨】

片段而已

大概有后续?

超级短


伦敦的天气,向来是没有多好的。

李白拢了拢羊毛的围巾,指间的烟燃尽,掉下烟灰来,他呼出一口气,俊秀的面庞在烟雾里显得很朦胧,但很快烟雾便在迎面的冷风中散去,风带来的冷空气扑在脸上,头顶雨滴敲打伞面的声音还清晰可闻,没夹烟的手烦躁地揉揉栗发,唇瓣开合间吐出清晰可闻的话语:“你很烦。”

站在他身旁的狄仁杰微微一愣,心生哑然沉寂片刻开口,是内敛的深沉:“我知道。”

远处伦敦塔桥有断裂的栏杆,剥落的蓝色露出大面积的灰黑,雨水落在河面,泛起一圈一圈的涟漪。

之后便是长久的沉默了,两个人没有再开口说话,就连回公寓的路上也都相对无言。


抖落伞上的水珠将其放在门口的伞筒里,李白换了鞋进去,一抬眼便见着厨房里头的身影忙碌不停,鼻间充斥着饭菜的香味。

“Amanda?今天怎么来了?”李白笑着走进厨房,从身后拥住正忙碌的女友,唇凑过去在人脸上轻碰,Amanda没有拒绝他的动作,反而侧了头在他唇上亲了亲:“你今天课业结束早,正好我有空过来做餐饭,不能总吃外卖,去外面等着,过会儿就好了。”李白点头,戏弄般在人腰间揉了一把,成功引起对方惊呼,忍不住笑出声的同时眼角余光捕捉到往楼上走的身影,开口叫住他:“狄仁杰,等一下。”

狄仁杰闻声停下来,转身看向李白,左手拍打着背包附上的水珠:“有什么事吗?”

李白双手插进了口袋,表情没怎么变:“等会儿下来吃饭吗?应该做了你的份。”

话音刚落,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李白从他那双璀璨的鎏金色眼睛里捕捉到一闪而过的悲伤,正要说什么,却见他疏离地后退一步,声音平静得没有任何波澜:“不了,我等会儿要回学校继续课题作业,不回来了。”

言下之意,李白很清楚,他轻轻皱眉,表情中流露出不悦的情绪来:“为什么不回来,你住哪儿?”

“你管不着。”伴随着关门的声响后,走廊上再度陷入尴尬的沉默,李白望着空荡荡的走廊,那关门的清脆声响似乎还缠绕在心底,挥之不去。

正如狄仁杰所说的,直到晚上入睡前,李白都没再看到熟悉的影子。


评论(2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