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叽咕叽

【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们死活】(上)

#欢脱(大概)向
#尽量三发完结
#罪与罚的那篇正在写
#不会弃坑
#cp向忘羡,晓薛,一句话轩离

因为本家离所在大学太远,又嫌宿舍网不够好,薛洋盘算了一下自己的生活费,毅然决然地去外头找合租的房子,还真让他找着了,只不过合租的“室友”让他有些意外。

“阿洋?”

薛洋刚敲开门,就对上了拿着水壶正要去阳台浇花的晓星尘,穿着一身休闲服微微诧异地看着他,薛洋扯扯嘴角,尴尬地挥挥手,算是打了个招呼。

#合租碰着自己暗恋对象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两人在门口僵持了好一会儿,一道声音突兀的冒了出来:“欸薛洋你和晓星尘认识啊?”

魏无羡叼着牙刷,一嘴牙膏沫子,含糊地开口,左手还拿着一个牙刷杯。

薛洋提着行李箱进来,抬手扇扇风:“嗯,他是……我同系的学长。”

魏无羡三两下刷好了牙,吐了满口和了水的泡沫,放回杯子和牙刷正要再说什么,就听见由远及近的狗叫声。

“!卧槽蓝湛救我!”
魏无羡二话不说就窜到了一旁的蓝忘机身上,如同八爪鱼一般死死抓着人肩膀不肯松手。

#我师妹bushi总想着谋杀我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这如同猴子上树的速度,薛洋暗自汗颜了一下,往狗叫的方向看去:浑身紫的男生板着脸,前头还有一只欢脱的狗,吐着舌头呼哧呼哧就跑到蓝忘机脚下,对着魏无羡嗷个不停。

“江澄江澄!好师妹快收了你的狗!”

江澄动作一顿,冷冷地看过去:“魏、婴?!”

魏无羡心道不妙,改口:“好师弟!快收了你的狗!”
他满脑门的汗,都是被吓的,眼都翻成白眼了,僵着身子缠在蓝忘机身上,江澄哼了一声,拍拍手:“仙子,回来。”

那狗又呼哧呼哧地跑回去了,挨着江澄的腿坐下,一副乖巧的模样。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瞥了魏无羡一眼,见他脸上还有没洗掉的白沫一手托着他一手举着准备洗脸的毛巾动作轻柔地在他脸上擦了擦。

#我对象日常犯傻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阿菁和宋岚刚走到客厅,就看见魏无羡被蓝忘机伺候着擦了脸后二话不说捧着人脸亲了一口。

阿菁:“……我瞎了真的瞎了。”

宋岚&晓、薛:“……”

江澄:“……妈的死给。”

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们死活。

#我室友每天都在秀恩爱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沉默了一会儿,阿菁往门口一瞥,看见了身旁立着行李箱的薛洋,同样的,薛洋也看见了她,四目相对,电光四起。

“坏东西!怎么是你?!”
“小瞎子,这句话应该是我的台词才对吧?”

#我学弟学妹每天都在互怼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可能是察觉到薛洋站门口的尴尬,魏无羡松了手从面色平淡的蓝忘机身上下来,抬手指指客厅那边的几个房间:“薛洋你和晓星尘住一个房间吧他那房间挺大的,有哪里不知道直接问他好了。”

话音刚落,反对声响起:“我不同意!”

阿菁单手叉腰,秀气的脸气得鼓起。

“让这个坏东西和学长一起住,还不知道会出什么岔子呢这太麻烦学长了。”

“哈?出岔子?”薛洋挑眉,语气戏谑,“不和学长住也成啊,我初来乍到啥都不懂,不如我和你住,你教我啊?”

魏无羡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

阿菁瞬间明白过来,一张脸蛋气得通红,又羞又恼:“坏东西!小流氓!你、你……”

“我什么我啊,小瞎子你倒是说说啊,我怎么了?”

瞅见晓星尘唇角那抹笑意之后,薛洋心里松了一口气,继续道。

晓星尘见阿菁气得都说不出话来了,当下敛了笑意青咳两声,过去帮薛洋拎了行李箱:“好了阿洋,别闹了,阿菁是女孩子,该让着她一点儿。”

薛洋点头,见好就收,冲阿菁比了个鬼脸,扬出胜利的笑容,晃晃悠悠跟着晓星尘回房间放行李。

各自拾缀好后,几人同时出门,路上各自买了早餐,在学校大门口分道扬镳,薛洋端着手里一碗酿酒汤圆,戳了一个放唇边吹吹哈口气吃了,问:“当头那个房门关着的房间是谁住的?,怎么没见人出来?”

晓星尘看了眼薛洋吃汤圆哈气的可爱模样,眼底漫上清浅的笑意:“是江澄姐姐住的房子,最近几周和男朋友一起出门旅游了。”

#我的学弟好像有点儿可爱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薛洋若有所思,戳了一个汤圆吹了吹凑到了晓星尘唇边:“学长要吃一个吗?味道还不错……”

话音刚落,薛洋便暗自懊恼起来,果然是头脑一热,连这种话都直接脱口而出,尴尬倒是不怕,就是不知道学长该怎么想自己了。

被薛洋一番语句和动作弄得有些蒙的晓星尘微微出了神,但很快反应过来,执着薛洋的手咬下竹签上头的汤圆:“确实味道不错。”

薛洋默默收了手,盯着碗里的汤圆,脸有点儿红。

#我的学长好像一不小心被人夺舍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走在两人后面的阿菁,宋岚和江澄:“……”

你们开心就好,不用管我们单身狗死活。

#我的学长和坏东西好上了(大雾)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我的室友又多了一对死给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我的好朋友好像有点儿奇怪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

热度(47)